零售業末日?王浩宇「24間店半天僅賺599元」網淚崩:很多天掛零
王浩宇在網上透露,24間店,1天僅有599元營收。(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政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昨(23)日,新增287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170例校正回歸,全台已進入第3級警戒。日前,前桃園市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在社交網路上PO文分享,表示在疫情下他經營的24家「夥伴生活」一天營收僅599元,預估虧損200萬元。

更多新聞: 古巴展開國產疫苗接種 拚9月前施打7成人口

王浩宇在臉書個人粉絲專頁PO文指出「剛剛,跟會計開會開到差點崩潰。早上到現在,全台24間夥伴生活只做了599元,真的只有599元。雖然很欣慰大家都乖乖在家防疫,但公司的經營壓力也越來越大,如果疫情拖超過一個月,很可能得虧損200萬元」坦言公司受到極大打擊,他稱讚民眾的防疫意識高,也希望民眾以網購的方式支持他的店。

零售業末日?王浩宇「24間店半天僅賺599元」網淚崩:很多天掛零
王浩宇在網上透露,24間店,1天僅有599元營收。(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貼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表示「要不要把襪子也加入網購?」、「剛剛下單內褲了,也想買襪子」、「支持浩宇跟台灣製,今天已下單」,也有零售業內行人透露慘況,「很正常,敝司門市也是掛零很多天」。王浩宇昨(23)夜再PO文表示,營業額比599元那天更少,他問了其他零售業者指出「大家都是衰退80%至90%,甚至有些零售業者平均業績只剩5%,全台有30幾間門市掛蛋」,指出疫情對零售業帶來極大衝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醫院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裏」 指揮中心澄清:「境外假消息」勿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