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撤「金門入境須陰性報告」 陳宗彥:會就金馬澎醫療量能、必要性研議
針對撤銷金門入境須陰性報告的公告,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會就離島量能跟防疫必要性進行研議。(圖/民視新聞)

金門縣政府昨日宣布,搭機抵金門的旅客須提供3天內COVID-19陰性報告或在機場快篩。疫情指揮中心發聲明表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且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即公告,指揮官陳時中致電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故依法撤銷公告。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4)日回應,會就全國防疫標準一致的基調,綜合離島縣市醫療量能進行研議。

更多新聞: 捐出整棟樓!凱撒轉型防疫專責 旅館副總裁:國家有難就該挺身而出

金門縣政府23日公告「搭乘民用航空器抵達金門航空站之旅客應配合實聯制、接受新冠肺炎快速篩檢,並自110年5月24日生效」,指揮中心指出,對國內跨縣市移動採取人員進出之管制作為,或要求民眾強制普篩等,屬全國一致性之重要政策,按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之規定,均應依中央指揮官之指示辦理,始符法制;且金門縣政府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即逕行公告,經指揮官於當晚親自致電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後,故依法撤銷違法處分之公告。

陳宗彥今日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說明,早上全國會議中,金門縣政府有再次提出建議,三個離島也有一些建言,指揮中心會綜合三個離島的建議來做研議。

陳宗彥強調,會就全國防疫標準的一致性,說法一致、作法一致這樣的基調,依照傳染病防治法37條的規範來做執行。

陳宗彥指出,今天早上的溝通也讓金門、連江、澎湖三個離島縣都清楚,指揮中心會就三個離島縣的醫療量能、防疫的必要性等等,綜合一起來做研議跟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零售業末日?王浩宇「24間店半天僅賺599元」網淚崩:很多天掛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