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空城!饒河夜市只剩這攤如「包場」 網心酸:為生活不得已
全台三級警戒,饒河夜市出現週末街上無人的難得景象。(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疫情爆發,全台發出三級警告,多數民眾都減少出門降低染疫風險,雙北「自主封城」週末如同空城,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平時聚滿人潮的饒河夜市,如今街上空無一人,只剩下一家攤販擺攤做生意,如同夜間包場,畫面一出就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高官害玉山大火 陳吉仲:一定追究到底「提告求償」


週末空城!饒河夜市只剩這攤如「包場」 網心酸:為生活不得以
全台三級警戒,民眾為防疫不出門連饒河夜市也空蕩蕩。(圖/翻攝畫面)


全台本土確診暴增,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週呼籲民眾,週末非必要別外出,減少群聚風險,而全台民眾也都遵守防疫準則,皆待在家中不出門,雙北街上宛如空城。平常人來人往的夜市攤販也都自主暫停營業,不過仍有攤販為了生計,出門擺攤,被網友發現知名景點饒河夜市路中央有賣3C產品的攤販孤獨的在路上擺攤營業,形同包場。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有點心酸的畫面」、「第一次看到饒河夜市這麼少人」、「兩邊的居民表示:多年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安靜的睡眠」、「孤獨的擺攤人」、「真的好冷清」、「哥擺的不是攤,是習慣」,也有網友認為攤販也是因為生活不得已才出門擺攤,表示「租金都年繳了,不擺不行」、「還是得出來擺,因為還有老婆小孩要養」、「可能不出來賣,就沒有下一餐」、「租金都年繳了,不擺不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需先醫師評估再檢測 北市週一增設20個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