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華接觸史沒清完 侯友宜:5/28可能還在高峰期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侯友宜今天一早視察捷運菜寮站通勤防疫狀況,以及三重熱區防疫中心。談及新北市「校正回歸」共292例,侯友宜直言,新北疫情雖有校正回歸,從整個數據、調整步伐中,可以看到未來趨勢,「我們還是沒有樂觀條件」。他認為,台灣到了5月28日可能還在高峰期,民眾要有預期心理準備,打一場長期抗疫作戰。

更多新聞: 「清冠一號」別當保健茶天天喝 中醫網紅:沒有任何預防功能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內連續9天破百例確診,新北市連2天校正回歸292例。侯友宜表示,這幾天疫調結果,染疫個案多達一千多例,80%都有萬華活動、接觸史,當這些人沒有辦法完整找出來,這波疫情不可能短暫平息。

侯友宜提到,中央發了60萬通簡訊,目前大家全力在清這一塊。他說,新北疫情雖有校正回歸,從整個數據、調整步伐中,可以看到未來趨勢,「我們還是沒有樂觀條件」。

萬華染疫市民並沒有完整被找到,侯友宜坦言,目前還是趕快全力將萬華接觸史民眾找出來,才能有效控制這一波。至於感染源不清楚者,侯友宜說,這波疫情沒有樂觀,因為到了5月28日可能還在高峰期,民眾要有預期心理準備,打一場長期抗疫作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毛黴菌病夾殺 印度新德里5度延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