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中央下令不公布足跡遭駁斥 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3)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不公布確診者足跡」,還說這是中央下令。指揮中心澄清,從未下令直轄市、縣(市)政府不公布足跡。對此,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不公布的是熱區,足跡公布要在三原則下才可以公布,這是中央指引,我們都會按照中央指引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今又亮電力吃緊黃燈  備轉容量率7.67%

新北市衛生局22日宣布將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僅公佈多次重複或有多個確診案例到過的場所,引發外界關注。侯友宜昨天表示,不公布足跡是中央特別下令的。

指揮中心昨天發出澄清聲明,依據110年5月16日肺中指字第1104000039號函直轄市、縣(市)政府,可依「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強調並未下令直轄市、縣(市)政府不公布足跡。

侯友宜今天一早視察捷運菜寮站通勤防疫狀況,他回應此事說,「中央不公布的是熱區,足跡公布要在三原則下才可以公布,這是中央指引,我們都會按照中央指引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醫院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裏」 指揮中心澄清:「境外假消息」勿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