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師質疑篩檢站裝備過於簡陋 侯友宜:外界的建議會虛心接受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有醫師在臉書上貼出板橋行動篩檢站,醫護人員穿著「看似雨衣」的防護衣替民眾採檢,質疑是隔離衣不足嗎?新北衛生局澄清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不過,也讓外界質疑,醫護人員裝備是否過於簡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篩檢站都是經過醫療專業評估後處理,外界的建議都會虛心接受,並思考讓醫護同仁在第一線執勤能夠充分發揮能量、執行效能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撤「金門入境須陰性報告」 陳宗彥:會就金馬澎醫療量能、必要性研議

整形醫師朱志凱昨天在臉書貼出一張板橋機動篩檢站照片,他質疑,醫護人員在戶外篩檢時沒有空調,如果穿上全套隔離會導致熱衰竭或中暑,甚至是穿著「看似雨衣」的防護衣替民眾採檢,質疑是隔離衣不足嗎?

新北市衛生局緊急澄清,機動篩檢站醫護同仁穿著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且裝備都是是由中央所指引。事後,朱志凱也在臉書更正,把隔離衣說成雨衣,這的確是他一時不察的錯誤,虛心檢討。不過,希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能夠在更安全有效率的環境下執行抗疫的工作。

侯友宜表示,篩檢站都是經過醫療專業評估後處理,他也曾到前往現場視察。他說,昨天去板橋機動篩檢站關心,在那環境下,醫護人員執勤非常辛苦,他也非常感動、謝謝大家幫忙。

侯友宜強調,所有配備完全是照醫療體系配備下執行,他也謝謝很多人給建議,他都會虛心接受,並且思考讓醫護同仁在第一線執勤能夠更充分發揮能量、執行效能更好,希望大家一起共同面對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今又亮電力吃緊黃燈  備轉容量率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