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疫情衝擊!旅遊業成「海嘯第一排」 雄獅上市來首度虧損
國內疫情爆發,旅遊業再度受到海嘯衝擊。(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台疫情升溫,本土確診連日破百,許多民眾都選擇待在家降低染疫風險,紛紛取消假日出遊的計畫,讓旅遊業首當其衝,成為疫情海嘯的第一排產業,雄獅(2731)宣布取消直到6月8日的所有本島及離島團體行程,去年每股虧損5.9元,是上市以來首度虧損近6億元,如今再度面臨國旅取消潮的衝擊,恐怕只會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台銀北投分行一名工友確診!員工憂上班暴露風險 台銀:19人已居家辦公


三級警戒疫情衝擊!旅遊業成「海嘯第一排」 雄獅上市來首度虧損
國內疫情爆發,雄獅旅遊宣布取消6月8日前的國內行程。(圖/翻攝自雄獅旅遊Lion Travel臉書)


雄獅從去年受到疫情衝擊後,單月營收從年初開始一路下滑,從1月的24.42億,到去年5月的0.64億元最慘,儘管當時國內疫情穩定控制,雄獅力拚轉型往過去較少著墨的國旅方向發展,直到今年4月營收表現好過去年的23.5億元,國旅一度似乎成為雄獅的曙光,但近期卻遭遇國內疫情爆發衝擊,雄獅只好在15日決定,取消6月8日前所有團體行程。加上年底前仍然到不到國外旅遊的復甦,恐怕不只雄獅,其他旅遊業也將會受到嚴重衝擊。

不只是旅遊業,就連飯店業也連帶受到波擊,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其中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表示,不必等升到4級,全台現今已進入「類封城」狀態,觀光餐旅業已「瀕死垂危」,希望政府可以伸出援手「電擊」恢復心跳救命,否則台灣觀光產業恐在未來2、3個月內倒一半;等待政府救援之際,各家飯店業者也都紛紛力尋出路,像是包括君悅、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喜來登、雲品、六福、天成集團及福容大飯店等各大飯店,都賣起五星級飯店餐盒,全面搶攻外帶商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全球/熱帶氣旋+疫情雙重夾擊 印度禍不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