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不明兩穩定」林右昌強烈建議三級警戒延至6/11
林右昌提出「三不明兩穩定」之說,望中央延長三級警戒。(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昨(23)日公布台灣本土確診新增287例,其中基隆新增5例。今(24)日基隆市長林右昌召開疫情最新狀況說明會時表示由於近期疫情續嚴峻,他強烈建議中央應該將三級警戒延長兩週,並提出「三個不明、兩個穩定」的理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嚴令地方 「標準一致、說法一致、腳步一致」

由於疫情持續升溫,林右昌表示雖然會配合中央進行防疫措施,但他強烈建議應將三級警戒延長兩週。林右昌指出,其理由包含「三不明、兩穩定」。其中,三不明包含確診者去向不明、眾多感染源不明、許多首都圈外疫情擴散不明。

另外,林右昌表示兩穩定方面其一是校園要穩定,由於近期學生確診案例頻繁出現,希望學校疫情穩定後再開學,不要成為防疫破口;其次是疫情要穩定,端午連假即將到來,若讓民眾鬆懈,防疫勢必前功盡棄。有鑑於此,林右昌希望中央能將三級警戒延長兩週,讓疫情的控制更加穩定。


快新聞/疫情持續升溫 林右昌提出「三不明兩穩定」望中央延長三級警戒
林右昌提出「三不明兩穩定」望中央延長三級警戒(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淡江大學4師生確診! 足跡集中「商管大樓」校方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