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旗下工業富聯 攻智慧工廠機器視覺檢測設備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與凌雲光合資在中國深圳成立富聯凌雲光科技,布局自動品質檢測設備等多款新產品,強化智慧工廠應用。

富聯凌雲光董事長許興仁表示,公司鎖定智慧工廠應用,布局視覺及運控系統產品、智慧專機設備、全流程自動化智慧產線等解決方案,強化工業人工智慧及機器視覺等研發應用。

其中應用在3C及各種智慧終端螢幕模組外觀使用的全自動品質檢測設備,採用凌雲光專利的準直光源成像技術和人工智慧技術,可對微弱缺陷精準成像,區分灰塵和真實髒污缺陷干擾,提升效率和良率。

富聯凌雲光副總經理高中偉指出,這個方案就像是機器人,一台設備可以替代檢測線上40位到50位工人的工作量,單品檢測時間可以從5.5秒減少到2.7秒。

許興仁指出,富聯凌雲光產品將應用在鴻海集團產線,可讓機器人在應用中不斷學習,累積大數據,做出更準確快速的決策和判斷。

凌雲光布局機器視覺技術已近20年,擁有精密成像、圖像演算法軟體、核心光電元件等核心技術。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