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了世界」倒數4天! 口號登外媒遭網酸「國際迷因」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更是宣布全台進入三級警戒。(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更是宣布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日前一名台灣推特用戶,PO出一段文字,喊話「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因為口氣積極又中二,引發國內網友瘋傳。如今這段話還登上外媒,讓網友直呼,根本是「被國際認證的迷因」。

更多新聞: 停課惡夢?爸爸癱軟哭泣「厭世照」曝光 網嘆:我家的狗都無奈了

一名台灣推特用戶,在國內本土疫情剛爆發時,發出一條推文,寫下「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因為口氣中二加上內文積極正面,意外爆紅,在台灣掀起討論,就連網紅阿滴也在臉書轉發寫下「你各位看好了,台灣人加油」。


「看好了世界」倒數4天! 口號登外媒遭網酸「國際迷因」
網紅阿滴分享網友在推特對台灣防疫的信心喊話。(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不過,一名網友在PTT以「看好了世界...真的被世界看到了!」為題發文,指出外媒《時代雜誌》一篇報導當中,以「看好了世界」一句來報導台灣疫情,文中更提到自從台灣升到三級警戒後,這段迷因便開始在社群網站上傳開。原PO更大酸,全世界都在看的雜誌,翻譯了台灣最近的迷因,那轉發這句的人是不是達成目標,真的讓世界看到了?


「看好了世界」倒數4天! 口號登外媒遭網酸「國際迷因」
外媒引用「看好了世界」來報導台灣疫情,引發網路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根本是「史上最大笑話」、「被國際認證的迷因」、「真是丟臉,別看了」、「丟臉丟到國外」、「英文版翻的不夠中二,不過還是很羞恥啦」。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外媒是針對台灣民眾的警覺和抗疫意識,給予正面評價。另外,在「看好了世界」這句口號剛出現時,正逢國內大停電時期,網友也將口號改編成「世界看好了,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一周內停電兩次」,酸度破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嫌救護車24小時值勤「太吵」 網紅愛莉莎莎抱怨:萬華人都不用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