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元電機股東會電子投票出爐 公司派得票逾62%
東元電機股東會電子投票今日出爐。(圖/擷取自teco.com.tw)

東元電機公司根據主管機關今年最新公佈的規定,在原訂股東會召開日(5月25日)前一日,於「股東e票通」平台提供股東會電子投票結果彙整。資料顯示,電子投票占所有投票股東約28%,其中,公司提名候選人總得票數過半,逾62%;而在提案方面,菱光科技公司所提出的「轉投資事業檢討改進案」,也就是該陣營所謂的3.0改革計劃,有超過半數電子投票的股東投下反對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竹大雷雨! 石門水庫上游開始降雨了

根據統計,電子投票占總有效股份總數的28%,其中,公司總得票數過半,逾62%。分析電子投票股東的性質,除外資股東外,還有法人和一般投資人,東元公司提名的11位董事候選人,獲得相對多數外資的支持,公司在前段時間多次與各家外資闡述未來營運計畫,和逐一說明各候選人的選任考量與專長之貢獻,顯然對選情有相當助益。

而從公司提名人的得票分佈來看,董事會提名的11名候選人的得票率堪稱平均分佈,符合支持外資的投票政策,也顯示東元團隊每位人選均獲得外資一致的信任和肯定。東元表示,公司仍將繼續尋求前往現場投票的股東支持,表達對股東溝通的重視。

統計資料顯示,菱光科技公司所提名7位候選人,其中近7成明顯集中於董事候選人黃立聰和獨董候選人侯智升,得票分配較之一般外資多以平均分配之原則,明顯不同。

有關於配合主管機關防疫需求,股東會必須延期至7月到8月之間召開,東元表示,新的日期將會在近期召開董事會,盡速決定之後,以重大訊息公告,並且會另行通知股東,確保股東權益不受影響。東元呼籲部分人士停止惡意散播東元股東會作業之不實揣測,東元並重申,將以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股東會作業,保持一向優良的「公司治理」文化,順利產生新的董事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民眾注意!高捷末班車提早至晚上11點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