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狠批「她」不會演戲!《花樣年華》卻成為梁朝偉「最想停留的時候」
梁朝偉和張曼玉第一次合作時曾說了重話。(圖/民視新聞網)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梁朝偉和張曼玉合作過多部電影,在1996年籌拍的《花樣年華》,讓梁朝偉、張曼玉的螢幕情侶形象深植人心,在當時帶給許多人美好愛情的憧憬,不過兩人第一次的合作卻讓一向好脾氣的梁朝偉說了重話,當眾批評張曼玉不會演戲,還直接要她走人。


更多新聞: 星二代林亭翰防疫在家操肌發願當「健人」拚自薦《全明星》


昔狠批「她」不會演戲!《花樣年華》卻成為梁朝偉「最想停留的時候」
梁朝偉、張曼玉拍攝《花樣年華》。(圖/民視新聞網)


1984年21歲的梁朝偉遇見19歲剛奪下港姐的張曼玉,兩人合拍第一部港劇《新紮師兄》建立起情誼,不過張曼玉就曾在節目上透露,當時拍攝過程並沒有這麼順利,由於戲劇中兩人有許多精采對手戲,但梁朝偉卻認為張曼玉不會演戲,直接說出「妳不懂演戲,回家吧。」,這讓剛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提名,甚至被譽為「最有前途女星」的張曼玉感到相當震驚,為了要好好磨練演技,她一年接拍12部電影,演技大幅提升,順利擺脫「花瓶」稱號。1996年和梁朝偉合作《花樣年華》,兩人展現出驚人默契,這次的合作讓梁朝偉受訪時說出,拍攝《花樣年華》的期間,是他最想停留的那個時候,有記者問他若再拍吻戲的話,感覺誰最合適?他甚至脫口而出「張曼玉」。

昔狠批「她」不會演戲!《花樣年華》卻成為梁朝偉「最想停留的時候」
張曼玉是港姐出身,一開始的演技並不出色。(圖/民視新聞網)


張曼玉17歲回香港探親時,因為亮眼外型被星探發現,開始踏上模特兒之路。1983年,張曼玉參加「香港小姐」選美大賽獲得亞軍以及最上鏡小姐,順勢進入演藝圈。剛出道時,張曼玉的演出多是插花的小角色,直到出道5年後的1988年才迎來突破。

更多新聞: Netflix科幻動畫「伊甸」 日本導演讚台灣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