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1萬劑疫苗將完成檢驗 陳時中:醫護、集檢所人員、載運輕症司機優先施打
41萬劑疫苗將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34例本土確診個案,對於和COVAX購買的41萬劑AZ疫苗預計本週三就會完成封緘檢驗,許多民眾關心疫苗將如何分配? 陳時中表示,近日就會研議出分配比例。另外對於某些醫護人員體質不適合打疫苗,有何保護措施?陳時中表示,相信各醫院會讓沒有打疫苗的醫護人員在工作環境最適當的安排。

更多新聞: 「看好了世界」倒數4天! 口號登外媒遭網酸「國際迷因」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將會對41萬劑疫苗進行管控,對於該如何分配疫苗比例?陳時中表示,將會控管一部分疫苗給高風險的抗疫、防疫人員優先施打,對於詳細的分配比例,近日就會研議出來。

陳時中強調,現在需要施打疫苗的人員有很多,包含醫護人員、集檢所人員和在載運輕症確診的司機,他們的染疫風險非常高,會快速將這些名單盤整起來,盡快和大家報告。

另外對於某些體質不適合打疫苗的醫護人員該如何避免感染?陳時中表示相信各家醫院會做出最好的工作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認知戰?衛福部700萬用戶「疾管家」遭假冒 鼓吹封鎖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