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估28日將現第3波確診高峰 若降下來就表示封城有效
柯文哲表示認為封城有效。(圖/民視新聞)

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人數334例,其中台北市單日確診加上校正回歸共增9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現在快篩陽性率顯示,預計在28日還會出現第3個高峰,如果到時候第3個高峰比前面2個波峰來得低,就表示自主性封城是有效的,但陽性率的基礎線還是有5%,民眾仍要注意。


更多新聞: 憂全球斷鏈!傳蘋果找疫苗給台積電員工及家屬 彭博:台灣獲疫苗才有解

台北市萬華區有3個快篩站,昨天採檢人數共992人,呈陽性的共59人,今天北市各快篩站的陽性率為5.95%。比起昨天的8.5%有明顯下降。

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公布的6例死亡,都是60歲以上,他表示,武漢肺炎到現在已經1年多,全球有1億6000多萬人感染,總平均看起來死亡率約是2%,但這個病有很大特色,少年、青少年死亡率低,隨年齡增加,特別是過60歲以後死亡率很明顯上升。

柯文哲表示,現在台北市萬華區設有3處快篩站昨天的陽性率為5.95%,每一個陽性率都是反映前1週的感染狀況,第1個高峰往後還有1個小波,第2個波是8.5%隨後掉下去,預計28日會出現第3個高峰,到時候再看波峰是否愈來愈小,若第3個波峰比前2個來得低,就代表封城有效。

柯文哲解釋,因為病毒潛伏期有2至7天,大概反應6天左右,看每一個波峰是否愈來愈往下降,但基礎線還是有5%,還是需要密切注意觀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北市快篩陽性率降至5.95% 柯文哲:自主性封城有效
北是快篩陽性率下降(圖/台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新店員警確診派出所關門!大清消並急調轄區警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