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死亡病例+6 柯文哲:「2族群」死亡率特別高
柯文哲今日召開記者會點出死亡率增加族群 。(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持續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334例COVID-19本土確定案例,其中臺北市99例(以萬華區38例為多),除此之外,中央也公布今日再新增6例死亡,全部年齡均為60歲以上,目前共累積29例死亡。關於COVID-19死亡病例,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召開記者會時提到,COVID-19的死亡率會隨著年齡、慢性疾病等因素而提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校正回歸+256例!陳時中強調:這樣觀察疫情比較正確

柯文哲表示,從COVID-19疫情爆發到今日有1年多的時間,目前全球約有1億6000萬人感染,其死亡率約2%。柯文哲說明,COVID-19在青少年時期染疫的話死亡率較低,但隨年紀升高,死亡率就會直線上升,如果身上還有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死亡率會再升高。柯文哲呼籲民眾,COVID-19的病毒,會讓人體身上的健康危險因素放大很多倍,因此年長者、有慢性疾病者等特殊族群需特別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再下招募令「徵防疫旅館人力」! 報到第一天就先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