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義區老人機構34人快篩陽性 工作人員有萬華接觸史確診傳播
周榆修表示,昨晚漏夜快篩結果,25位住民及9位工作人員均呈現陽性;今下午1時許已完成機構內的檢傷,採分散、分批、分症狀方式後送醫院。(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繼萬華區的社福機構「私立愛愛院」有住民染疫後,今發生另一起信義區某老人機構爆發確診。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下午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經昨晚漏夜快篩,機構內25名住民、9名工作人員結果為陽性。他表示,今下午1時許已完成檢傷,採分散、分批、分症狀方式後送醫院,並分4層級,其中病情較嚴重的送教學醫院,較輕微者送區域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武漢肺炎再添6死 多數有慢性病史

信義區一家老人養護機構5月19日下午發現一長者身體不適,機構工作人員將長者送忠孝醫院急診,另一長者也因身體不適於21日送忠孝醫院急診,並陸續於23及24日接獲通知兩位長輩核酸檢測(PCR)均為陽性確診。市府23日晚間即刻由和平醫院會同衛生局及社會局等,緊急調派人力至機構進行25位住民及9位工作人員快篩,結果均呈現陽性。

周榆修指出,這起感染狀況是因機構內有一名工作人員在5月10日有萬華接觸史,經PCR採檢陽性確診,後續才陸續有這2位長輩身體不適,就醫確診。

周榆修表示,昨晚漏夜快篩結果,25位住民及9位工作人員均呈現陽性;今下午1時許已完成機構內的檢傷,採分散、分批、分症狀方式後送醫院,並分4層級,其中病情較嚴重的送教學醫院,較輕微者送區域醫院,另外還有尚可以、再觀察之分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1萬劑疫苗將完成檢驗 陳時中:醫護、集檢所人員、載運輕症司機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