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石門水庫集水區下雨了!復興區羅浮里降下83毫米
石門水庫下雨了。(圖/擷取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鋒面逼近、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出現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4)日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等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根據氣象局霞雲觀測站顯示,石門水庫位在的復興區羅浮里已降下83毫米雨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護人力吃緊 羅一鈞:已接種兩劑AZ疫苗人員可提前返工

氣象局指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等7縣市,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此外,南投、宜蘭地區及高雄以北山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地區民眾,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其中大雨特報範圍包括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及花蓮縣;豪雨特報範圍,涵蓋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及南投縣等7縣市。

快新聞/雨炸桃竹! 石門水庫集水區下雨了
石門水庫降雨。(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石門水庫上游今天下午2時左右開始降雨,外界也關注石門水庫集水區是否也能如願下大雨。根據氣象局霞雲觀測站,石門水庫位在的復興區羅浮里已降下83毫米雨量。值得一提的是,透過石門水庫即時影像,可以清楚看到石門水庫「真的下雨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戴好」警勸導、她落淚 5歲女兒大喊「不要跟媽媽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