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來了!多到國家級警報狂響 北北基5縣市「大雷雨警訊」

北部午後熱對流旺盛,有望解渴國內水情。(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4日)12點發布全台14縣市大雨特報,因午後熱對流旺盛,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15分止。並提醒,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可能降低能見度,影響行車安全,請民眾特別注意。


北部民眾今天中午收到氣象局發布的國家級警報。(圖/民視新聞網)


因午後熱對流明顯,各地開始降下大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稍早下午「大雷雨及時訊息」國家級警報狂響,提醒民眾所在地區將發生大雷雨。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天午後雷陣雨很旺,這波雨勢有望對北部水庫進帳不少水,「南北冷暖空氣在本島交戰中,暖空氣暫時敗退,午後這場雨,翡翠水庫降下超過100mm,水位上升將近16公分,希望桃園、新竹、苗栗能夠多下一點」。並提醒民眾要小心留意雷擊。

這波雨勢似乎讓長期缺水的台灣,得到了一次解渴機會,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拜託多下一點」、「不想停水啊」、「雨水也該準備校正回歸了!」、「希望全台集水區都能多下一點!」、「貓空超級大雨!」;也有些中部網友羨慕表示中部也需要解渴,仍期盼可以下雨,「台中35度已羨慕」、「彰化目前都還沒下出大陽」、「下雨是什麼?對於中部人已經是傳說了…」、「分點給台中好嗎」、「好羨慕!雲林沿海,情空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