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喊話中央「確診者不必一人一室」:至少病人有地方去
柯文哲向中央喊話,「在緊繃時刻,我是認為確診者不用繼續限制一人一室,應允許他們一室裝兩個,至少病人有地方去」。(圖/民視新聞)

雙北每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居全台之冠,醫療量能頓時吃緊。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主持北市疫情記者會指出,現在許多醫院都在趕工改裝成負壓隔離病房,暫時無法釋出空房,此外很多病房範圍很大但裝的病人卻不多,他因此向中央喊話,「在緊繃時刻,我是認為確診者不用繼續限制一人一室,應允許他們一室裝兩個,至少病人有地方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再下招募令「徵防疫旅館人力」! 報到第一天就先打疫苗

台灣今新增334例本土確診、256例回歸與6例死亡,最嚴重的地區仍屬雙北。被問及北市專責病房、負壓病房是否充足?柯文哲回應,為了檢查北市醫療能量,他今上午特別去台大、榮總、三總視察,其中發現的一個問題就是醫院硬體改善需要時間。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現在病房十分之一要改成防疫專責病房,但這些過去都不是負壓隔離病房,所以三總、榮總、台大都如火如荼趕工,且也不是完全變負壓病房,而是叫「抽風病房」。他會要求這些醫學中心儘速改裝完畢,也要調出北市衛生局還有的疫苗,讓防疫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全部施打。

柯文哲提及,他看到台大病房很大範圍卻才裝18名病人,「我問為什麼?他們回我中央規定一人一室」。他因此要向中央喊話,請中央的醫療顧問,在醫療資源緊繃的這刻重新考慮,「我是認為確診者不用限制一人一室,這樣病房容量不夠,而且加裝抽風機、負壓機器需要時間」。

柯文哲強調,「反正都是確診,應允許他們一室裝兩個,至少讓病人有地方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總統不甩防疫無罩造勢 遭衛生機關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