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萬華確診者在家過世 柯文哲:用「2方式」做改進

柯文哲提「2方式」改進患者分類方式 。(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持續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334例COVID-19本土確定案例,除此之外,再新增6例死亡,全部均為60歲以上,目前共累積29例死亡。近期台北萬華又傳出一名確診者在家過世,且有重症患者被送去集中檢疫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日後會將患者用科學因子做更精確地分析。

關於確診者在家過世一事,柯文哲表示不可能把所有確診患者全放在醫院或加護病房,還是只能用檢傷分類來處理。

關於重症患處理的改進方式,柯文哲提出兩個改進方案。第一會把患者放在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除了醫療設備(血氧器)較齊全外,也有護理人員的專業來監視病人狀況,做更即時的處理。第二在分配患者時,柯文哲表示將利用科學因子做更精確的分類。

除此之外,柯文哲也呼籲確診者中老年人、有慢性疾病者死亡率提高,因此這兩類族群需特別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