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早有端倪?他見防疫旅館2情景 大嘆人民「不自律」
YouTuber「武敬凱」指出,這次疫情的爆發,或許早就有端倪,因為過於民主的防疫政策,其實相當考驗人民的自律與道德。(圖/翻攝「武敬凱Jing Wu」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今日(24日)本土再新增334例,持續嚴峻的疫情,讓人民相當緊張,然而,自中國工作返台的YouTuber「武敬凱」指出,台灣過於民主的防疫政策,其實相當考驗人民的自律與道德,而這次疫情的爆發,或許早就有端倪。

更多新聞: 台中泰安國小附幼廚工一家3確診 1名教師疑遭感染也中鏢!

身兼攝影師與行銷顧問的「武敬凱」,擅長創作各式影音作品,在台灣每年都受邀講授超過百場的「影片行銷」講座,同時也兼任世新大學講師。今年二月,從中國回台降落松山機場的時候,原本以為一下飛機就會有穿著防護衣的人員引導,走專屬通道直接搭乘防疫專車,然而,實際上卻沒有任何指引,假如有人偷溜去坐大眾運輸回家,或許也沒人會及時發現。武敬凱坦言,之前外界報導太美好,認為台灣防疫與現實上有著些許落差。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早有端倪?他見防疫旅館2情景 大嘆人民「不自律」
機場破口百出,導致武敬凱坦言,台灣防疫不如他想像的嚴謹。(圖/翻攝「武敬凱Jing Wu」YouTube)

當他抵達防疫旅館後,隔離14天的生活須知,全都清楚寫在紙本上,尤其「倒垃圾」這個環節,更是交代得相當詳細,因為跟口鼻會有直接接觸風險很大。須知裡面詳載,需先將垃圾裝進夾鏈袋裡包好,再將夾鏈袋丟進北市垃圾專用袋,最後再放置走廊待清潔人員來收拾。不過,武敬凱表示,在他隔離的14天中,每天開門放這垃圾時,旁邊整排十幾間房的民眾,完全沒有人照做,飯店人員竟也沒制止,讓他相當震驚。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早有端倪?他見防疫旅館2情景 大嘆人民「不自律」
防疫旅館的住宿民眾不配合垃圾清理,讓武敬凱怒批「瞎眼的人」。(圖/翻攝「武敬凱Jing Wu」YouTube)

今年二月時,台灣疫情較為緩平和,在相對安全的情況下,政府很難實施較為嚴格的防疫手段,但上述種種看似相當民主的設計,其實非常考驗台灣人的自律與道德,若人民不重視防疫,處處都有機會成為破口。武敬凱直說,這次的本土疫情爆發,或許早就有端倪,但也希望這次的風暴,能讓台灣人重拾危機意識。

更多新聞: 又有業者不甩禁令 店家一度關門拒警臨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