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NBA門已關 林書豪:火炬傳承給下一代

台裔球星林書豪日前在個人社群網站發表文章,抒發重返NBA失利的心情,上節目被問到這是否代表「退休宣言」,林書豪澄清自己還沒有要高掛球鞋,但也不否認,NBA的門已經關上了,現在要把火炬,傳承給下一代的亞裔球員。

林書豪今年在NBA發展聯盟表現亮眼,但卻未收到任何合約,重返世界籃球最高殿堂的追夢之旅,宣告失敗,日前他在Facebook粉絲團,與IG發表長篇文章,抒發心情,但這篇貼文也引起了諸多聯想。

台裔球星林書豪說,「這不是我宣布退休,但這也絕對代表我認清了,我已經無法再多做些什麼,來證明自己屬於NBA。」林書豪在TheDailyShow節目上受訪澄清,那篇貼文不是自己的退休宣言,而是向告別NBA道別,32歲的哈佛小子,要將衝擊NBA的任務,交棒給下一代。

台裔球星林書豪表示,「我不認為NBA這扇門還是開著的,我認為它已經關上了,是時候把火炬交棒給下一代了,各方面來說,這還挺讓人傷心的,我仍認為在NBA打球是我應得的,但嘿該輪到下個世代了,會有很多亞裔球員,在未來的路上表現比我還要出色。」林書豪今年雖然沒有成功重返NBA舞台,卻在美國因為疫情仇視亞裔的社會氛圍下,發揮影響力,大聲疾呼放下仇恨。未來不管他在哪裡延續生涯,世人永遠不會忘記,有一段屬於林來瘋的籃球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