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疫情也再起!爆發5例本土...維多利亞省當局下令重啟防疫限令

澳洲維多利亞省是疫情重災區,在去年澳洲第二波疫情中受創嚴重,全澳洲的死亡病例九成都在維多利亞省。過去三個月來,好不容易零確診,沒想到昨天又開始爆出防疫缺口,到目前為止,共出現五例來源不明的本土感染。維多利亞省當局今天下令重啟防疫限令。紐西蘭也宣佈,與維多利亞省的旅遊泡泡暫停72小時。

更多新聞: 【全球封城】只能打封城延長戰?西方國家抗疫面臨「這2大難題」

澳洲維多利亞省保持了三個月零確診,但防疫出現破口。維多利亞省當局25號下令,重啟各項防疫限令。由當地時間晚間六點開始,一直到6月4號為止,家庭聚會只能有5人,公共場所最多只容30人。室內必須載上口罩。不過學校和辦公室照舊開放。維多利亞省衛生當局再三強調戴口罩的重要性。

澳洲疫情也再起!爆發5例本土...維多利亞省當局下令重啟防疫限令

維多利亞省健康部長薛頓說,「採用的這些限制都是預防性措施,我們很清楚做好現在該做的事,就長期而言能救了我們大家,現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戴上口罩。」維多利亞省疫情拉警報是因當地爆發五起本土確診案例,但還找不到這五起的感染源頭。目前已知,這五起案例彼此之間有密切接觸。他們與這個月初,一名由海外返回維省首府墨爾本的旅客有關。這名返澳旅客被驗出帶有變種病毒,已依規定完成隔離檢疫。

澳洲疫情也再起!爆發5例本土...維多利亞省當局下令重啟防疫限令

維多利亞省代理省長莫利諾表示,「我們的建議一直以來都是一樣的,這些措施都是用來保護大家的,保護你的家人也保護我們整個社區,如果覺得自己有症狀立即去篩檢。」維多利亞省又爆疫情,紐西蘭和維多利亞省的旅遊泡泡立即喊停至少72小時,必須等維多利亞省的群聚來源明朗後,才能決定下一步。紐西蘭和維多利亞省的旅遊泡泡上月上路後,這是第4度遇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28漁港下達禁釣令!不知情釣客被勸離 立刻打包快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