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隱藏病例與家戶傳染 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因應疫情持續升溫,全台防疫警戒雖然都升為三級,但因為一週來疫情沒有趨緩現象,專家們建議還要持續延長,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三級警戒時續延長到6月14號。原本5月28號解封,多出17天,有人認為能有效避免接下來的端午群聚危機,但網路上哭聲一片,不少人工作受影響,甚至還被資遣。

更多新聞: 恐怖麻將桌! 「牌友家族感染」高屏已15確診

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重大的政策要宣布,我們要把全國的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號。」原本5月19號宣布,全國升三級到5月28號,眼看時間就快到了,疫情沒有明顯趨緩,指揮中心直接將三級警戒,拉到端午連假以後,陳時中解釋原因。

憂隱藏病例與家戶傳染 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沒有急遽的惡化,所以我們一再強調,在目前沒有這升級的打算,整個陽性率依然是高,那看起來發病日距離我們的採檢,或是我們報告出來的時間仍長,所以這裡面當然會有這種,所謂的隱藏的病例還沒被發覺出來的可能,那隱藏的病例當然就會,帶著一個家戶內的傳染。」

憂隱藏病例與家戶傳染 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疫情沒急遽惡化,不會升四級,但確診者從發病日到,發現時間以及安置時間的時程,另外醫療量能的保存,這些都還要再觀察,警戒延長,原則上管制照舊,將持續關閉休閒娛樂場所,進香、繞境相關活動全面停止,全國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社團也要停止交接活動。另外除了金門縣可內用外,其他本島縣市全部進內用,違者開罰,但也有特殊情況,如果戶外工作人員有保持社交距離,就能暫時脫下口罩飲食或喝水。

憂隱藏病例與家戶傳染 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民眾認為,「端午的話我覺得是會有減少群聚,畢竟像上個禮拜放假的話,還是有些人會去爬山這樣,就是去陽明山還是會有群聚感。」有民眾覺得延長警戒,可以減少接下來端午群聚的風險,但有些人沒那麼樂觀。有民眾在臉書貼文寫道,朋友剛剛哭了,因為老闆看到警戒延長,決定資遣全公司員工,也有不少苦主分享,做生意的也快不行了,朋友的店快支撐不了,有人則喊話中央應該給紓困方案。原本28號解封,多出了17天,大家仍然要盡可能宅在家,讓疫情快趨緩,產業才能趕緊復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旱大作戰! 高雄32口深水井全完工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