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下雨了!高雄內門累積雨量80毫米

鋒面報到,連續兩天雨炸全台,今天午後,雨量幾乎都集中在東部,中南部山區,累積雨量最多的,是在高雄內門,高達80毫米,氣象局除了發布大雨特報,還有高溫警示,今天最高溫在高雄月眉,高達39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14止

滂沱大雨下不停,雨水隨著山坡,不斷往下流,中午過後,屏東瑪家鄉終於盼來大雨。工作人員在雨中幫忙量體溫,幾乎全淋濕。屏東市也烏雲密布,傍晚開始,下起雷雨,累積到下午5點為主,累積雨量最多的高雄內門,高達80毫米,屏東嘉義,也都破60毫米。

南部下雨了!高雄內門累積雨量80毫米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鋒面在我們上空,中午以後,隨著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氣象局預估,所下的雨會比較大的雨勢,針對了南高屏地區,以及南投以南山區花東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另外針對嘉南高屏,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連續兩天雨炸全台,翡翠水庫進帳最多,累積雨量93.1毫米,帶來990萬噸水量,預估未來三個月應該供水無虞,石門水庫累積雨量,也有22毫米,水量增加420萬噸,水位上升1.96公尺,稍稍解渴,不過,再往南走的新竹寶二水庫,還是好渴,累積雨量才9毫米,已經露出乾枯地面,連橋基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也讓新竹水情亮紅燈,6月1號起分區供水。

南部下雨了!高雄內門累積雨量80毫米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下一道鋒面,將在下星期天接近,星期一開始影響,預估星期天到下星期一,整個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整天會下短暫性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性短暫陣雨雷雨。」還好周末還有一波鋒面報到,全台降雨持續到6月,希望能解除水庫旱象。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這間飲料店」貼10字公告:只做去冰 網崩潰:那真的很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