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提一中打壓台灣! 台灣再度遭拒絕參與WHA

今年WHA再度拒絕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因為中國祭出圍堵戰術,發動成員國將台灣拒於門外,除了再次強調一中原則,更聲稱已經為台灣參加世衛組織,做出了妥善安排。這讓我國友邦諾魯跟史瓦帝尼,挺身而出和中國槓上。回擊中國,第2758決議和台灣無涉,更強調台灣參與WHA是健康議題,不是政治議題。

更多新聞: 移民署國會人員報確診 5/13曾到立院

中國央視主播報導,「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明確拒絕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

今年WHA從5月24號開始,以視訊方式召開,大會舉行之前,13個台灣友邦向WHO提案呼籲,邀請台灣參與WHA。美國、日本、以及歐洲多國政要也公開挺台。但中國祭出圍堵戰術,發動成員國將台灣拒於門外。

中國再提一中打壓台灣! 台灣再度遭拒絕參與WHA

中國央視主播報導,「本屆大會開幕前,150多個國家通過外交渠道,表示支持中方決定,80多個國家專門致函世衛組織,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再次強調一中原則,中國代表在會議中還公開聲稱,已經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做出了妥善安排。這讓我國友邦忍不住站出來和中國辯論,諾魯衛生部長回擊: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與台灣無涉」,不應影響台灣參與WHO,強烈表態,某國的政治壓力,不應是台灣被排除的正當理由。而史瓦帝尼衛生部長也強調,台灣參與WHA是健康議題,不是政治議題。

中國再提一中打壓台灣! 台灣再度遭拒絕參與WHA

中國打壓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不只讓陳時中氣得說重話,不少網友也看不下去,P圖把譚德賽放在習近平旁邊,甚至以中國國旗作為口罩,蒙住譚德賽雙眼,諷刺WHO應該改名為「受中國操控的WHO」,中國一再以政治手段,阻止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不少人到世衛的臉書和推特留言砲轟,為台灣抱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北市疫苗剩2瓶 柯文哲:建議政府考慮國際疫苗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