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群聚令!男揪友酒吧打麻將警漏夜埋伏 一舉逮8人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酒吧等休閒娛樂場所都必須關閉,但高雄一間酒吧竟然找朋友到酒吧群聚賭博,警方凌晨3點接獲檢舉,發現大門緊閉,埋伏到上午9點多,酒吧大門才打開,警方趁機入內臨檢,當場查獲8人群聚打麻將,承辦警官痛斥,完全無視可能遭傳染的風險。

更多新聞: 驚!六公尺橫樑從六樓墜落地面 人車稀少未造成傷亡

連續幾名年輕男女從酒吧門口出來,被警方帶上警車,算一算共有8人,明顯違反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規定。位在高雄中正二路上的一間酒吧,雖然大門緊閉,暫停營業,卻遭人舉報,裡頭有人群聚打麻將。

無視群聚令!男揪友酒吧打麻將警漏夜埋伏 一舉逮8人

民視記者羅少君報導,「酒吧門口幾個大字寫著,因為疫情期間暫停營業,不過警方卻在這裡逮到8人,在裡頭群聚打麻將。」門口幾個大字,看起來格外諷刺,雖然暫停營業,負責人林姓男子卻找朋友來打麻將,警方漏夜埋伏6小時,等到上午9點多,大門才打開,當場查獲8人在裡頭聊天、打麻將。

無視群聚令!男揪友酒吧打麻將警漏夜埋伏 一舉逮8人

高市新興分局中正所副所長趙翊丞說,「於上午9時許,發現有1名男子前往該店拿鑰匙,隨時上門盤查,並敲門實施臨檢,入內發現含酒吧負責人,共有8人在內其中4人在打麻將,另4四人在一旁沙發區聊天。」警方表示,當時桌面沒有酒菜,視聽歌唱設備也沒開啟,雖然不是營業狀態,但在疫情期間,8人群聚輪流上桌打麻將,也有戴口罩,仍違反疫情指揮中心所規定,蒐證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每人可處6萬~30萬元以下罰鍰,代價不小,更讓人難以接受,完全無視可能遭傳染的風險。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男無「罩」閒逛不聽勸 最高遭罰1.5萬元!苗栗民宅移工群聚喝酒 警破門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