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記得帶傘!「午後雷陣雨」又來了 氣象局:下週一降雨範圍較大

氣象局指出,今因受到鋒面影響,特別以東半部地區易發生局部大雨,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全台各地高溫較為緩和,屬多雲天氣型態,其中北部、東半部高溫下滑到28度。至於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今因受到鋒面影響,特別以東半部地區易發生局部大雨,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會。從明(26)日開始天氣相對穩定,各地天氣恢復多雲到晴,需特別留意高溫。到了下週日(30日)鋒面逐漸接近後,降雨的範圍較大,全台均有降雨機會。

今各地普遍為多雲天氣型態,高溫較為緩和,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半部高溫略降28至31度,中南部仍有34至35度高溫,並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

今日降雨方面,氣象局說,因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而且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明(26)日開始天氣相對穩定,需特別留意高溫,各地天氣恢復多雲到晴,僅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及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接著週五、週六(28日、29日)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增多,中部、南部地區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補充,到了下週日(30日)鋒面再度接近台灣北部海面,下週一(31日)鋒面南下,降雨的範圍較大,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