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不開改打麻將 警逮8人全被罰

酒吧等休閒娛樂場所開不了,但高雄一間酒吧,竟然找來友人群聚賭博,警方凌晨3點接獲檢舉,發現大門緊閉,埋伏到上午9時許,酒吧大門才開啟,警方趁機入內臨檢,當場查獲8人群聚打麻將,承辦警官痛斥,完全無視可能遭傳染的風險。

警方表示,林姓男子是新興區中正二路某酒吧負責人,在5月15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防疫採取準三級,八大行業至28日禁止營業,就停止營業,但被民眾檢舉,指稱酒吧在疫情期間仍違規營業。警方派人前往察看,發現酒吧大門緊閉,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又因拍攝角度,無法辨識該酒吧是否有客人進出,因此決定在現場埋伏,經過6個小時之後,酒吧的大門開啟,埋伏警力即趁機進入臨檢,發現現場含酒吧負責人林男共有8人,聚集在市內輪流打麻將,雖然都有戴口罩,仍違反疫情指揮中心所規定,室內禁止5人以上群聚,蒐證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函請衛生局裁處,每人可罰6萬元至30萬元。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