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瑋豐稱PTT認知作戰風波 指揮中心:違反法律就應負起責任
陳宗彥表示任何人只要違反法律,就要負起法律責任。(圖/民視新聞)

PTT上流傳鼓吹刪除衛福部疾管署Line帳號疾管家的訊息,網路寫手林瑋豐指控中國認知作戰,卻被網友發現他是自導自演。林瑋豐事後在臉書發文道歉,並稱這是反串行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指出,任何人只要違反法律,就要負起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潑蟑之亂」案終結 4嫌以強制罪起訴

林瑋豐指控PTT流傳疾管家相關訊息,是中國打認知作戰,不過卻反被網友起底林瑋豐根本是自導自演。林瑋豐昨日晚間在臉書發聲明指出,他在個人臉書上的貼文以及PTT上的留言,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感到萬分抱歉,「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

對此爭議,陳宗彥今日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時回應,PTT上「刪除疾管家」的假訊息已交給刑事警察局做調查。陳宗彥強調,「任何人在疫情期間都不能置身於外」,包含假訊息防阻,大家都要肩負防堵的責任,「任何人只要違反法律的部分,他就應該要負起法律責任,這是必然的」。
媒體追問,認知作戰和言論自由尺度如何衡量,指揮中心用刑罰方式處理是否壓縮公共討論空間?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所提的都是明顯、明確的假訊息,這無關言論自由或公共討論的議題。

陳宗彥呼籲,所有人在這段時間看到假訊息 ,大家可以把它阻斷掉,不要急著轉發,查證後再做後續動作,不讓這些假訊息來干擾社會。

至於「反串文」是否構成假訊息?陳宗彥重申,刪除疾管家的案子已經交查,任何人涉及法律責任都應負起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肉眼就可看見!「月全食」逢最大滿月明晚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