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莉莎莎嫌「救護車吵」 美女議員曝「心酸」:妳懂家屬無力嗎?

議員吳沛憶(圖左)發文敘述萬華區救護車狀況,並希望愛莉莎莎(圖右)能將心比心。(圖/翻攝自吳沛憶、愛莉莎莎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網紅YouTuber愛莉莎莎最近爭議發言不斷,先是在IG發文抱怨「住在毒窟萬華,哪裡都不敢去」,前幾天又在直播中抱怨救護車「真的很吵,萬華人都不用睡覺是不是」。對此,台北市萬華區議員吳沛憶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每一台救護車都載著奮力對抗病毒的生命,還反問愛莉莎莎「妳知道送走每一台救護車,家人得留在家裡隔離的揪心嗎?」。

議員吳沛憶表示,每輛救護車都載著奮力對抗病毒的生命。(圖/翻攝自吳沛憶臉書)
議員吳沛憶昨(24日)晚在臉書發文,紀錄萬華人的一夜難眠,她也直接點名愛莉莎莎「聽說有位住萬華網紅嫌每天救護車很吵。妳知道家屬終於盼到救護車來的無力感?妳知道每一台救護車正載著奮力對抗病毒的生命?妳知道送走每一台救護車,家人得留在家裡隔離的揪心嗎?」。吳沛憶表示,剛剛在家中又聽到救護車聲音,但只要聽到鳴笛聲響起,她就知道有人又排進檢疫所,可以稍微趨緩在家中等待的焦急,或是有需要救治的人終於排到病床了。她也PO出防疫公車協助載送病患的畫面,希望大家多為病患祈禱祝褔。

吳沛憶PO出萬華區派出防疫公車來載送病患。(圖/翻攝自吳沛憶臉書)
吳沛憶也闡述現在萬華區遇到的困境,她表示忘了從哪一天開始,萬華整天都是救護車的哨聲聲響,尤其到了夜晚更加密切。前幾天青山里里長還表示,常常接到里民的求助電話,甚至電話一接起來就哭了,表示自己發燒又吐又拉,怎麼3天了都還沒人來載去醫院,每天都是折磨。還有確診者被要求回家等待,卻也擔心會因此傳染給年長的母親,但醫院又交代不能離開家,讓萬華居民處在進退兩難和染疫的雙重痛苦。吳沛憶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能做的只有安撫居民情緒,並盡速通報,請衛生局協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