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錢公式!愛因斯坦手寫「E = mc²」 逾3000萬台幣落槌
愛因斯坦親筆信上寫E = mc²,已3千萬拍出。(圖/翻攝自RR Auction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代物理學之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以現代物理學中的相對論聞名,他所發現的質能等價公式「E = mc²」更是堪稱改變世界的公式。根據美國《ABC新聞網》報導,美國波士頓的RR拍賣公司上週五(21日)表示,愛因斯坦75年前的一封寫有E = mc²方程式的親筆信,以超過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356萬元)的天價拍出,還比預期成交價高出3倍之多。

更多新聞: 蘋果WWDC21全球開發者大會 6/8凌晨登場


最值錢公式!愛因斯坦親筆信寫「E = mc²」 逾3000萬落槌
愛因斯坦75年前親筆信,近期以120萬美元拍出。(圖/翻攝自愛因斯坦維基百科)


根據外媒報導,這封信是愛因斯坦在1946年10月26日,用德語回覆給美國籍波蘭物理學家席柏斯坦 (Ludwik Silberstein)信件的其中一頁,這封信過去是席柏斯坦私人財產的一部分,後來被他後代子孫出售。席柏斯坦過去以評論和挑戰愛因斯坦部分理論為名,愛因斯坦在這封信中回嗆席柏斯坦「你的問題可以直接用E = mc²公式來回答,不須要其他博學」。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理工學院與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愛因斯坦論文項目的檔案管理員說,此前已知愛因斯坦親筆寫下自己所發現「改變世界的方程式」的例子僅有3件。而RR拍賣公司近來拍出的這封信為第4件,也是唯一一件屬私人收藏信件,直到最近才公諸於世,而這封信原先預估成交價為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19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台灣疫情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 指揮中心:境外假訊息勿輕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