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搭Uber遇「怪司機」?這1詭異舉動竟揭8月前「手機失蹤案」!

英國女意外取回遺失8個月的手機,重新相信「人性的光輝」。(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許多民眾都曾有在公車或計程車上丟錢包、手機的經驗,一般情況下幾乎不可能尋回失物。英國一名27歲的女子分享了一個離奇的經歷,表示她成功尋獲「失蹤」8個月的手機,過程更是讓她深受感動,重新相信「人性的光輝」。

據英國媒體《WalesOnline》報導指出,英國一名27歲的女DJ謝伊·薩德(Shay Sade)在去年8月搭乘Uber時遺失了iPhone手機,而且由於手機內存有許多敏感照片,她不敢開啟手機追蹤功能。據謝伊憶述,遺失手機當晚,她曾喝了酒,並搭乘過多輛Uber,她依稀記得在酒吧時電話還在桌子上,但隨後的事情就「斷片」了。她到家後才發現遺失手機,翻遍書包、房間、都沒有找到,她致電曾用餐的餐廳也沒得到手機的下落,她也聯繫了Uber公司,但由於她完全記不起曾搭乘過的Uber,因此沒得到好消息,她只能到電信公司取消門號。

謝伊補充,遺失手機8個月後,她搭乘Uber出門,司機在開車前像是想到甚麼事情,在一個箱子裡開始翻找東西,她當時感到很疑惑,因為司機翻找了很久。突然,司機拿出了她8個月前遺失的手機並和她說:「我有東西要給妳,這是妳的手機」,謝伊感到十分震驚和感動,因為手機中有許多極具意義的資料。謝伊在網上分享她的故事,並驚嘆這是一個奇蹟,但有不少網友批評她,認為她編故事騙人,質疑故事的真實性,但謝伊沒理會負面回應,依舊堅持相信「人性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