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禁令苦了「這群人」 他PO「戴口罩吃飯」淚喊:要去哪吃飯?
工人在室外工地揮汗如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就在全球疫情逐漸獲得控制時,台灣卻陷入疫情危機,各縣市加強管控,現在就連要在室外、戶外吃頓飯都成了一件難事,外食禁令一旦違反可能要收到一張3000元罰單,最近就有職業是工人的網友上網抒發自己的困境,在室外工作之餘,要吃飯還得擔心社交距離,不能好好吃飯,戴著口罩吃東西只能「胡亂地吃完了」,原PO甚至覺得是「活到50幾歲,自認最狼狽的吃飯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口罩都要警察抓!陳時中哽咽:沒好好做事的人要檢討

隨著國內疫情持續擴散,防疫政策不斷發布,規定愈來愈嚴格,其中內用禁令這一項,更是使工人叫苦連天,直呼沒地方吃飯。他們平常都在戶外的工地工作,沒有室內辦公場所,也不可能帶回家吃,如今內用禁令一發布,工人只能在戶外四處尋找能吃飯的地方。而在戶外脫下口罩吃飯,又有被檢舉達人拍照的風險,一旦被檢舉,就得挨罰3000元,荷包大失血。

有一位噴藥人員,2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表示:「活到50幾歲,自認最狼狽的吃飯經驗,中午買了外帶甜不辣,找個無人走動的巷子開吃(在自己機車上),吃時脫下口罩,怕人檢舉;嚼時戴口罩,連醬汁也不敢沾,怕入口瞄不準弄髒了口罩!反正就是胡亂地吃完了!」。貼文中能明顯感受到工人吃飯的不易,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辛苦了!台灣有你們真好!」,也有網友氣憤地說:「希望那些胡亂檢舉的正義魔人得病毒!」,還有同是工人的網友說:「脫口罩吃飯我們也不會選人多的地方,都是躲在角落或路邊吃,希望檢舉魔人高抬貴手不要再找我們了!」。

內用禁令下如「過街老鼠」!工人:吃飯怕被檢舉挨罰3000元
噴藥人員無處吃飯(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對於內用禁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中提到:「餐廳是密閉空間,吃飯沒戴口罩,風險非常高。」,但市長也表示無奈:「為了防疫,短期內做了很多防疫措施,對大家生活、經濟上造成了一些影響,高雄市政府也感到很歹勢。」。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14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