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A裁定不討論台灣參與案 中國國台辦:搞「台獨」沒有出路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表示,世衛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有出路。(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今年WHA再度拒絕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因為中國祭出圍堵戰術,發動成員國將台灣拒於門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世衛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

更多新聞: 日設大型接種中心拚單日接種1.5萬人!美對日升旅遊警戒 東奧舉辦恐受影響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以朱鳳蓮名義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朱鳳蓮說,世衛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朱鳳蓮強調,「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我們不僅促進兩岸衛生領域交流合作,而且在國際事務中秉持『一個中國』原則,採取多項措施,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

她聲稱,台灣方面獲取各種疫情防控資訊和支援的管道是暢通有效的,「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我們已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260次,同意『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16次」,所謂國際防疫缺口的政治謊言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藉口。

朱鳳蓮還說,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朱鳳蓮最後說:「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必然以失敗告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蔓延至南部!黃偉哲呼籲「北客南來」自主健康管理、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