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陳時中解釋:仍有隱藏病例存在的隱憂

陳時中說明為何三級警戒延長。(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281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及校正回歸本261例,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全國延長三級警戒至6月14日。他強調在仍有潛藏病例的隱憂下,不可能在5月28日就解除警戒。

從校正回歸後每日確診數可以發現疫情洪峰約是在5月15日至17日,陳時中說明,以現在這個趨勢就是沒有急遽的惡化,因此目前沒有升級的打算。但陳時中也說,因為還可能有隱藏病例的隱憂,就不可能在5月28日解除警戒。



陳時中解釋,從目前病例數跟採檢速度夠不夠快來看,各地陽性率仍然偏高,發病日距離採檢或是報告出來時間仍長,當然會有隱藏病例還沒被發覺的可能。

陳時中表示,隱藏病例就會帶著家戶內感染,也可能外界的接觸,已經進到三級,這段時間觀察,人流管制措施見效。

陳時中強調「有這樣(隱藏病例)的隱憂就不可能在5月28日就解除,這段時間潛藏的病例沒辦法控制而造成更大疫情,專家也強烈建議社區管理不可以放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