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老人家壞習慣「口罩用3年、露出鼻子」 呂秋遠憂心:最搞怪一群
律師呂秋遠表示,老人家是最搞怪的一群,要好好叮嚀他們戴好口罩。(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今(25)日宣布,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在仍有潛藏病例的隱憂下,不可能在5月28日就解除警戒。知名律師呂秋遠就表示,這場戰爭還沒那麼快結束,他也提醒大家要多注意家中長輩狀況,因為老人家如果染疫的話,重症比例偏高,尤其是有些節省的老人家1個口罩就用3年,或是口罩不戴好,都會讓染疫風險大增。

更多新聞: 81歲影后陳淑芳獨居「在家防疫」 天天接關心電話感動喊:我很乖


老人家壞習慣「口罩用3年、露出鼻子」 呂秋遠憂心:最搞怪一群
律師呂秋遠表示,有節省的老人家會1個口罩用3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延燒,短時間還無法結束「這場戰爭」,尤其是老人家很難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所以他也提醒大家多勸勸家中長輩,減少外出,還要勤洗手戴口罩,才能避免遺憾發生。呂秋遠也提到老人家時常會有一些奇怪「習慣」,像是口罩應該要戴緊緊,而且一天起碼要換1個,但有些長者卻沒有乖乖照做「老人家偏偏節省,一個口罩用三年,而且口罩有戴就好,有露出鼻子、有穿戴寬鬆的,這樣根本沒有用處。所以,如果與老人家同住,請幫他們多看看。沒有與老人家同住,就請常常撥打電話回家提醒」。

老人家壞習慣「口罩用3年、露出鼻子」 呂秋遠憂心:最搞怪一群
律師呂秋遠表示,老人家是搞怪的一群,要盯緊他們戴好口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呂秋遠還說,現在只希望疫情能在7月底降溫,但他怕大家耐力不夠,很快就忘記去年的平安喜樂,甚至開始抱怨指揮中心或是嘲諷公衛專家等等。呂秋遠表示嚴苛的管理確實很痛,但是如果不自律很快會變成長痛,他也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照顧好,並耐心等待政府採購疫苗「去年沒有疫苗,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現在就是等待疫苗來臨,希望我們,都能自律的等待」。

呂秋遠最後再度強調,要多留心照顧家中長輩「請記得,現在要好好守住老人家。因為對於口罩,他們是最搞怪的一群,好好的跟他們溝通,告訴他們,少量出門,才能避免病毒,戴好口罩,才能好好活著,這種病毒最可怕的就是重症,而重症,是很痛苦的。願我們都能平安,順利度過這黑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網瘋傳旅行社組團「赴美打疫苗」 觀光局說重話:若屬實就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