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北市疫苗剩2瓶 柯文哲:建議政府考慮國際疫苗現貨

全台疫情持續,現在只開放公費疫苗施打,暫不開放自費。今天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7日就會將41萬劑AZ疫苗分配給各地方政府,6月也會到貨200萬劑,在8月底含國產疫苗前可達1000萬劑。至於台北市剩多少疫苗? 柯文哲坦言,現在北市衛生局只剩下2瓶,只夠20人接種,建議政府如果國際上有疫苗現貨,要趕快加緊動作購足疫苗量。

陳時中表示27日就會將41萬劑AZ疫苗分配給地方政府,對此柯文哲今天召開北市府疫情記者會坦言,衛生局只剩下2瓶疫苗,大概只可供20人接種。認為疫苗分配速度要動作還是快一點。

柯文哲強調,以目前的疫情狀況,中央要慎重思考,現在疫苗才是解決方案,所以到底疫苗何時來,這很嚴肅題目。

柯文哲表示,如果有國際有疫苗現貨建議政府納入考慮,因為拖下去不是辦法,不認為疫情狀況可以拖到8月底,恐怕要大家想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