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做好停班準備!」 侯友宜坦言:目前沒有樂觀條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教育部今天拍板全國各級學校延長「停止到校上課」至端午節,外界也關心雙北是否可能啟動「停班」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只要確診數沒有降下來,就必須做停班的考量,所以大家要做好停班準備,他也會建議,中央必要時該停班。侯友宜強調,目前確診個案數還在「高峰」,目前沒有樂觀條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郵政第6人確診! 在台北郵局快捷投遞股負責內勤工作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中央流行疫情記者會,他說,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維護學校師生健康及學習權益,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14日止。

消息一出,外界也關心雙北地區未來是否可能「停班」?侯友宜說,從疫情發展來看,新北市從15日至今,疫情處在高峰,沒有往下降的趨勢,雖然有校正回歸,但可以看到社區篩檢站陽性率3.67%、熱區4.4%。

「整個趨勢沒有往下掉。」侯友宜坦言,兩週觀察期中,確診個案數還在「上面」,目前沒有樂觀條件,因為確診數一直沒辦法從高峰期往下降。

侯友宜坦言,他會建議中央必要時該停班,所以大家要做好停班準備,只要確診數沒有降下來,就必須去做停班的考量。他認為,停班可以讓市民活動更加低度、減少傳播鏈發展,若預估未來沒有降下,就必須預做「停班」的一個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新店升級感染熱區!侯友宜:增設防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