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遊戲》讓袁艾菲尺度大開 挑戰杯酒不離身的冷酷貴夫人

探討中層階級在當今社會如何力爭上游達到金字塔頂端,本以為是自己努力獲得的成果,卻是被一連串的設計!進入高峰後,才發現一切都是陰謀與算計,月缺了還會圓,人走進了圈套,還能逃脫得了嗎?今天訪問到劇裡另一對夫妻袁艾菲及蔡力允,聽聽她們二位在劇中的人物個性及演出感受。

《日蝕遊戲》裡飾演夫妻的袁艾菲及蔡力允

袁艾菲(飾 何沛容)談到自己在《日蝕遊戲》中的何沛容是個有祕密的跟故事的人,在劇裡做了很驚人的事情!跟以往演的戲劇有很大的差異,是個很沈重很孤單的角色,很心疼劇中的自己,演出時都很想抱抱她。蔡力允(飾 李宗暉)表示,自己在劇裡跟艾菲是對夫妻,個性沈默寡言,跟太太都屬於上流圈中的執行者,大家若有看過韓劇裡的《頂樓》裡的朱丹泰及干書眞夫妻,就會知道那種感覺,但沒關係我們《日蝕遊戲》裡看起來!二人貎合神離,各取所需,藉由二人的關係得到各自的利益,表面看來光鮮亮麗,令人稱羨,但私底下都有各自的故事。

蔡力允與袁艾菲在戲裡是表裡不一的假面夫妻

談到這部戲帶給自己的感受,袁艾菲說自己看到劇本時,內心馬上激起一股熱血,正義感湧現,覺得在這世界上一定存在跟戲裡沛容一樣遭遇的人,所以很想把這樣的故事呈現給大家。而原本以為這個角色會很難演,但在導演的指導後,竟然很順利的完成了。李宗暉表示,這個齣戲跟一般的戲劇很不一樣,非常真實,在台灣很少人挑戰這樣的社會題材,也是種戲劇突破。

袁艾菲大讚在《日蝕遊戲》的楚宣演技大爆發

這齣戲題材新穎,戲劇走向精采,卡司陣容更是堅強,尤其第一次跟楚宣對戲的艾菲,一直讚歎楚宣在戲中的表現,狠勁盡出,很符合劇中富有正義感的角色,看來很舒服,詮釋的真好,跟以往八點檔楚楚動人的小媳婦模樣有天壤之別,總之本劇非常的精采,本週第二集記得疫起宅在家看劇喔!每週日晚間10點民視金鐘大戲《日蝕遊戲》。

《日蝕遊戲》裡的袁艾菲笑說幾乎每場戲都要手持酒杯喝酒

四季線上/李姵瑩 蔡郁庭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