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工人、外送員脫口罩用餐挨批 柯文哲:不要把原則弄得硬梆梆

全台疫情延燒,各縣市確診個案頻傳,台北市、新北市也宣布飲食店禁止內用。在室外脫口罩飲食違者最高罰一萬五千元。近日有工地工人、戶外清潔員、外送員因為沒有辦法內用被迫只能在外面吃飯,同時擔心受罰,該如何調整?柯文哲回應,外送員、工人、清潔員在戶外想喝水當然可以,現在不是用口罩禁令來綁住人民,適時調整是被允許的。


全台延長第三級警戒到6/14,雙北也規定飲食店禁止內用。對於工地工人、清潔員、外送員因無法內用而只能在戶外用餐,卻怕脫口罩會被開罰,台北市柯文哲回應,口罩禁令目的是為了讓民眾不要群聚,而非用硬梆梆的法律綁住人民。

柯文哲表示,口罩禁令原則上是不要引起群聚,如果在外面想喝水當然還是可以脫口罩。如果要用餐的話也可以到空曠的地方,人與人保持5、6公尺的安全距離,還是可以飲食。

柯文哲強調,不是用硬梆梆的法律去綁住人民,大家要知道保持好距離,不要群聚的原則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