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台灣因疫情爆發半導體地位恐不保 謝金河回擊:換副眼鏡看台灣

謝金河表示《彭博》報導台灣過於悲觀,呼籲需換副眼鏡勘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25日)在臉書上指出,《彭博》報導台灣疫情升溫,全球晶片供應瀕臨危險,經濟的不確定性,加上美歐日增產,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主導地位可能逆轉。又針對日前國內熱烈討論的「校正回歸」表示削弱官方公信力,對此,謝金河回應表示「彭博資訊戴上墨鏡看台灣!」。


《彭博》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地位恐不保,謝金河表示該把墨鏡換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謝金河指出,彭博資訊一向是金融業非常倚重的資訊來源,像是高燦鳴先生的科技產業分析,向來受到關注。今年以來彭博資訊對台灣的報導似乎都偏向負面,例如,彭博資訊最早說,台灣過度依賴半導體產業,會像當年的荷蘭,一個產業獨好,其他產業陷入困境,台灣會得到荷蘭病,但台灣其他產業這一年來都有不錯的表現,台灣似乎沒有得到荷蘭病。謝金河還說,彭博這兩日又報導台灣疫情升溫,全球晶片供應瀕臨危險,經濟的不確定性,加上美歐日增產,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主導地位可能逆轉。

謝金河表示,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不會一帆風順,偶爾會遭遇風浪,像這次疫情失控,是大家都掉以輕心了,這一段時間國旅大行其道,喜宴照常,還有特種營業,在這次疫情又給台灣一次考驗。全島一命共同面對問題,每天口舌相爭不會有任何幫助;此次的台灣缺水,缺電,再加上疫情擴散,這是天降大任給台灣人民,這幾天大家自動封城,台灣人民展現智慧,他相信危機可以度過,並表示彭博資訊也可以換副眼鏡看台灣,還反舉高盛反倒看好台股目標高點到萬九,樂觀看好台灣經濟走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