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德國選手積分相近 文姿云驚險獲東奧資格

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確定取得東奧空手道項目,女子55公斤級的參賽資格!去年文姿云一度取得參賽權,但因為東奧延期而被取消,今年與另一位德國選手積分相近,最後以些微差距驚險奪下門票,文姿云也坦言,這段時間真的讓她非常緊張。

第一時間在臉書,宣布拿下東奧參賽資格,台灣空手道選手、小清新文姿云難掩興奮心情,在女子55公斤量級排名第2,文姿云以積分7110分,險勝德國好手麥瑟施密特的6997.5分,搶下了東奧門票。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說,「我覺得空手道,一直都是我熱愛,而且持續進行的運動,那接下來我會好把握,我的訓練時間,然後繼續努力。」

空手道奧運資格,採世界排名,在歐錦賽開賽前,文姿云只領先德國選手麥瑟施密特約860分,如果對手奪冠,文姿云積分就會被超越,但最後麥瑟施密特只奪下亞軍,25號晚間官方公布參賽名單,由領先的文姿云獲得55公斤量級東奧門票。雖然日本疫情升溫,但文姿云表示完全不影響他的東奧參賽意願。

其實原本去年,世界空手道聯盟已經公布過一次奧運參賽名單,但卻因為東奧延期撤回,一度讓文姿云感到十分失望,如今再獲資格,文姿云也表示將全力拚戰。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