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入侵 日本1年344起幼兒園群聚案 專家:幼教師優先打疫苗

日本目前流行的武肺病毒,就和台灣一樣是英國變種。特色是感染年齡層下降,而且傳染力相當強,導致當地爆發多起幼兒園的群聚案例,光是過去一年就累計344起,而且當中1/3,都是在最近2個月內發生。就有專家呼籲,應該把幼教老師,也納入疫苗的優先接種對象。

更多新聞: 日星電話會談 李顯龍承諾撤除核食禁令

該是家中寶貝安全玩耍的地方,現在卻成為病毒溫床。日本關西這間幼兒園,上個月(4月)發生英國變種病毒的群聚感染,短短9天之內,就有25個小朋友和老師確診。NHK報導,「在幼兒園之類發生的群聚案例,這一年多全國就共有344件,而這當中1/3共111件,都是在變種病毒擴散後,這2個月內所發生。」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 日本1年344起幼兒園群聚案 專家:幼教師優先打疫苗

英國變種病毒不只感染力強,年齡層還大幅下降,幼兒的感染風險大大提高,類似的案例也就層出不窮。消毒再消毒,還是擋不住病毒攻勢。追究原因,可能就出在小朋友用餐時的防疫上頭。

雖然園方有儘量保持距離,甚至分開用餐,但小小孩沒辦法自己吃飯,難免需要老師協助,接觸無可避免。加上有些幼兒園主打「混齡教學」,把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放在一起,更容易互相傳染。要兼顧小朋友互動成長,又要小心病毒偷襲,園方也是兩難。首都圈幼兒園長說,「就算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我們也被要求照常開園,要是沒有能讓人安心且安全的基礎環境,也無法讓老師以及家長感到安心。」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 日本1年344起幼兒園群聚案 專家:幼教師優先打疫苗

知醫科大學客座教授森島恒雄說,「負責小朋友教育還有保育相關人士,(疫苗接種)順位應該多少往上提升。」要保住幼教體系,就有專家建議,應該盡快讓幼教老師,也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駐日官員交流 國台辦再彈一中舊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