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11死創新高! 年紀皆逾50歲 7人有慢性病史

單日確診者死亡數再破新高,今天再暴增11例,短短5天已經奪走31條人命。新增的這11例當中,年紀都是50歲以上,其中7名有慢性病史,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這跟變異病毒傳播力較強和高齡族群死亡率本來就偏高有關。

消防救護人員疲於奔命,因為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高,染疫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26號死亡人數已經從個位數暴增到兩位數的十一人。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說,「是有一些潛伏的疾病,其中有一位就是有高血壓,另外一位就是曾經有中風過,主要是我們族群的關係,和變種病毒。」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指出,變異病毒傳播力較強,再加上高齡族群死亡率本來就偏高。26號公布的死者,9名男子2名女子,分別在50多歲到70多歲,21號到26號間確診,死亡日則是在23號到25號,其中7人就有慢性病史,像是高血壓或中風,還有9人有萬華或其他確診個案接觸史。從22號三級警戒發布開始,23到25號連續三天都死亡人數都是六人,26號來到新高11人,累計過去5天就有31人死亡。而截至目前,新冠肺炎在台灣已經奪走46條人命。

不只死亡人數增加,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隨著確診人數飆升,重症患者也不斷增多,去年重症率還不到百分之10,今年這波疫情,重症率已經突破百分之11。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說,「重症的個案以嚴重肺炎來說,現在有到378位比例是6.9,比例沒有特別上升,不過個案數隨著總個案數增加,它也是在增加當中。」

除了嚴重肺炎有378人外,呼吸衰竭也有152例,佔全體病患中的百分之2.8,目前全國確診患者中,使用呼吸器的有101例,使用葉克膜的維持在2例。疫情相當嚴峻,指揮中心呼籲民眾配合政府防疫,盡量減少出門,遏止病毒擴散。(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