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願捐贈疫苗 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疫情發燒,還好新到貨的41萬劑AZ疫苗,已經完成封緘,明天開始分配,首波15萬劑,將提供給醫護、運送和警消優先施打。對於中國說要捐贈疫苗給台灣,指揮官陳時中卻有疑慮,強調中國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3天奪23命! 怕「快樂缺氧」血氧機掀搶購潮

新一批41萬劑的AZ疫苗,已經完成封緘,預計27號開始配發,第一波會先分配15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全省都會配,不會只有新北市跟北市,這個目標還是在,最重要還是跟防疫相關的人員,新北市過來會看它使用的情況,當然這裡面它也是一個重點區域。」

中國願捐贈疫苗 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疫苗分配,雙北是重點區域,北市初估會拿到2.2萬劑,新北也有1.8萬劑。將優先讓醫護、運送和警消施打,至於65歲以上長者、自費民眾,恐怕還要再等等。

疫苗不夠用,中國不斷拋出,要捐贈疫苗給台灣,南投縣長林明溱,更表達想購買上海代理的德國輝瑞疫苗「復必泰」,陳時中這麼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在整體審查上,是非常嚴謹的,大概可以這麼講就是說,一種是他們沒有在打的,我們有一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中國願捐贈疫苗 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疫苗在審查上非常嚴謹,對於中國疫苗「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用不敢打三個字,回絕中國製疫苗。陳時中強調,8月底前,包含國產疫苗,將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是說8月底,一下子丟1000萬進來,是分批6、7、8月下來,到8月底大概有1000萬,1000萬大概就是打第一劑來看的話,就可以達到差不多4成,這裡面一定會包含打第2劑的人,所以9月是不是能達到比較高的(接種)比例。」

中國願捐贈疫苗 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國產疫苗研發,其中兩家都已完成案期臨床試驗。其中,高端已有部分疫苗封緘,等待檢驗,聯亞也力拼7月,申請緊急授權,希望能幫台灣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配合中央北病南送! 盧秀燕喊話:同島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