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已7人染疫! 增1松山郵差中鏢 確診前還執勤

第一線工作人員相當辛苦,要接觸很多民眾,像是郵局和大眾運輸的工作人員都是。現在中華郵政又有一名確診,而且還是負責投遞松山區信件的郵差,確診前都還有上班投遞。

民眾走進郵局,除了口罩,還有的人連安全帽都沒脫,別說民眾了,櫃台人員更是心驚驚,因為每天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就算再悶,戴起全罩式面罩、手套、手袖,也只是基本而已。

中華郵政確診再增一名確診者,累計到現在已經有7名了,而新增的這名,就是在這家民生郵局樓上工作,負責投遞郵件和包裹,接觸的人數難以計算。

因為這名員工,投遞範圍廣至整個松山區,原來是員工的太太疑似去逛菜市場染疫,先出現症狀,因此5月22號,兩人一起快篩,雖然老婆陽性,但先生陰性,所以24號還繼續上班投遞,直到隔天兩人雙雙pcr確診,員工下午4點半才緊急通報公司,立即匡列4名接觸人員,也是負責投遞工作。

但到底為何老婆快篩陽性了,先生卻還要進公司上班?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表示,「現在各單位主管,只要回報同居的家人有快篩陽性,其實我們都會讓他不要上班,也許他沒有通報。」

由內勤確診擴散到外勤,但中華郵政目前只有行政人員實施異地辦公,工會認為最可能成為重災區的,是臨櫃和投遞人員,應立即啟動分流機制,中華郵政工會總會理事長吳文豐建議,「因為投遞郵件有的是有時效性,有的沒有時效性,我們工會有建議公司,投遞員分成兩班來上,例如上週一三五和二四六。」

雖然有規定郵差投遞信件時,全程戴口罩、護目鏡、臉部防護罩和手套;但大熱天下,看看郵差出發投遞時,能完全做到的幾乎少之又少,工會質疑公司防疫盯得不夠確實,分流機制也不夠全面,員工、民眾增添風險。

(民視新聞/林恩如、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