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店老闆娘疑被女兒傳染 全村百人大篩檢

宜蘭縣週三(5月26日)新增2名個案,其中案5874,是案4990的媽媽,在南澳碧候村經營雜貨店,疑似因為女兒身體不適,從台北返家休息時被傳染。由於幾乎全村居民都去過這間雜貨店,因此縣府不敢大意,不但派人全村清消,也針對全村6、700位村民,進行擴大篩檢。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3天奪23命! 怕「快樂缺氧」血氧機掀搶購潮

碧候村民大排長龍,聚集在國小籃球場,等待篩檢,因為村裡一間雜貨店,出現確診者。南澳鄉長李勝雄表示,「假日放假回到部落來,才發現說他的身體不適,才篩檢才知道他確診,那個雜貨店比較會有村民出入,那所以他就想說,這一次乾脆就用普篩。」一發現確診者,除了擴大篩檢,也趕緊派人消毒。

雜貨店老闆娘疑被女兒傳染 全村百人大篩檢

宜蘭縣府,週三(5月26日)公布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案5874,是案4990,在台北工作女性的媽媽,在南澳鄉碧候村開雜貨店,疑似因為女兒身體不適返家被傳染。由於幾乎全村的人都是客戶,因此縣府不敢大意,派人前往針對全村6、7百位村民,全面篩檢。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考量當地的生活習慣,衛生局已經派人到當地擴大篩檢。」

雜貨店老闆娘疑被女兒傳染 全村百人大篩檢

南澳鄉長李勝雄說,「分兩組在快篩,也希望就是全村能夠做,今天沒有做完的話,就可能明天會繼續,其他村落沒有這樣的狀況的話,你普篩也沒有什麼意義。」南澳鄉長說,因為其他村沒有狀況,因此不需要整個鄉全面普篩,但現在進入碧候村,人車都要全面清消。只是看看這幾乎普篩的擴大篩檢,雖然都有戴口罩,距離也拉蠻開,但畢竟還是一堆人群聚,會不會反倒成為防疫破口,可得好好注意。

(民視新聞/黃富溢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警界淪陷? 文山一分局又1警確診 4天來第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