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淪陷? 文山一分局又1警確診 4天來第4例

陸續傳出有員警確診,台北市文山一分局,日前出現員警確診後,啟動異地辦公,但今天(26號)又有1名潘姓警官確診,這已經是文山一分局,4天來第4人確診;中正一分局,也首度出現員警快篩陽性,截至目前,雙北至少已經有超過十位員警確診,對此,陳時中強調,執法人員,會優先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已7人染疫! 增1松山郵差中鏢 確診前還執勤

環保局人員,進到派出所,裡裡外外仔細消毒,任何角落都不放過,整棟樓消毒一遍,因為台北市又有員警確診。

警界淪陷? 文山一分局又1警確診 4天來第4例

文山一分局,22號出現首名員警確診,25號又有員警和工友確診,分局隨即啟動異地辦公,沒想到26號,被分到異地的潘姓警官,同樣確診,但他在工作上,並沒有和其他確診同事接觸過除此之外,刑事局、台北市警察局、刑大,萬華分局,都各有1名員警確診,中正一分局,則是首度出現員警快篩陽性反應。

警界淪陷? 文山一分局又1警確診 4天來第4例

同樣忙著消毒的,還有新北市刑大,3名同仁快篩陽性,結果1人確診。對於員警每天處在高風險,陳時中承諾,執法人員,將優先施打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在疫苗的施打上面,我們也會盡量根據警政署,跟內政部的希望,把有可能跟群眾會接觸的執法人員,我們就會讓他有施打疫苗的優先,那戴不戴口罩經勸導在那邊哭,這個都是非常不應該,你對社會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是增加執法人員的困擾。」

警界淪陷? 文山一分局又1警確診 4天來第4例

就怕長期暴露高風險,員警也擔心染疫,身為第一線人員,如果疫情迅速散播開來,警界崩垮,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會再傳疫情!立法院「1總務處技工確診」接觸者居家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