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籲當權者鬆手放開權力 讓地方自行採購疫苗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深夜在臉書發文,「呼籲民進黨政府,如果當權者內心還有人民,就請鬆手放開權力,讓各地方政府能夠自行向國際藥廠採購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但疫苗面臨不夠用窘境,部分縣市首長建議中央開放地方政府自行採購疫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深夜在臉書發文,「呼籲民進黨政府,如果當權者內心還有人民,就請鬆手放開權力,讓各地方政府能夠自行向國際藥廠採購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疫苗」。

韓國瑜以「人命關天,疫苗優先」為題,在文中表示,台灣自本土疫情爆發至今,每日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民眾面臨疫情肆虐,卻無疫苗可打的困境,終日惶惶不安,活在高度恐懼之中。

為此,韓國瑜呼籲政府鬆手放開權力,讓各地方政府自行向國際藥廠採購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疫苗。「國民黨14位縣市首長是團結起來的時候,為百姓爭取疫苗,以保護人民健康安全!」

面對疫情,韓國瑜批評政府,「去年新冠疫情肆虐以來,我們民眾防疫觀念的自律,已是舉世聞名。然而民眾相信政府、配合政府,卻換不來政府提供安全的疫苗,隨著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從北至南瀰漫著焦慮不安的情緒。讓我們時刻謹記『人命關天』,一起攜手合作為百姓謀取最大福利,對抗疫情讓台灣渡過難關。」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呼籲中央,讓南投縣自行採購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提供南投縣民免費施打。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整體疫苗戰略是由指揮中心負責,有任何疫苗訊息都可提供,指揮中心會加以研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